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村镇银行净利润超小贷公司

2014年05月19日 09:15
T中
村镇银行作为农村金融服务的生力军,不断受到政策扶持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中国村镇银行正均保持着不断攀升的节奏。根据监管的最新数据,2014年一季度末,全国村镇银行数量982家,同比增长22.9%。其中一季度新增村镇银行52家,较上年同期多增18家。其中村镇银行数量最多的省份包括山东、江苏、浙江、内蒙古、辽宁、河南、安徽、四川等。

  村镇银行的发展速度得益于相对宽松的政策环境。14年1月1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明确指出要通过积极发展村镇银行等,解决农村发展资金不足的问题。2014年3月13日,银监会发布《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下称《办法》),进一步简化了村镇银行的行政审批程序等。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