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肖钢:进一步改革完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

2014年06月17日 07:25
T中
对重大违法行为坚决退市,同时考虑对重大违法行为重新界定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6月13日,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召开改革退市制度座谈会。与会学者强调,中国的退市制度需立足于资本市场的顶层设计,逐步完善并适应我国市场特点。完善有效的退市制度离不开健康理性的市场文化,良好的投资者保护制度以及司法保障等配套制度安排。

  北京大学彭冰告诉财新记者,与会学者普遍认为,对重大违法行为坚决退市,同时考虑对重大违法行为重新界定。

  证监会表示,这次改革丰富了退市内涵,强调了自主退市的意义,特别是对重大违法公司实施强制退市是改革亮点。同时,证券交易所为维护公开交易股票的整体质量和市场信心,应不断完善并严格退市规则。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