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监会松绑小微企业到期续贷(更新)

2014年07月24日 15:46
T中
在降低融资成本的同时,要防止小微企业利用续贷隐瞒真实经营与财务状况或者短贷长用、改变贷款用途,也要防止银行通过续贷人为操作贷款风险分类,掩盖不良贷款的真实水平

  【财新网】(记者 霍侃)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贵的问题,银监会提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可以办理续贷。

  7月24日,银监会发布《关于完善和创新小微企业贷款服务 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的通知》(下称通知),对小微企业信贷管理政策作出如上调整。

  根据通知,续贷面向对流动资金周转贷款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又临时存在资金困难的小微企业。续贷需由小微企业主动申请,银行可以提前按新发放贷款的要求开展贷款调查和评审。

  这意味着,小微企业可以在贷款到期前,提前申请续贷,不需要借一笔钱先还旧贷,减轻了“倒贷”带来的额外负担。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刘元春:本轮库存周期底部时间较长 企业投资信心不足

专栏|主观投资还是量化投资?

港交所成立史美伦奖学金 资助国际金融专业学生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