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三家民营银行获准筹建(更新)

2014年07月25日 13:59
T中
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温州民商银行、天津金城银行三家民营银行获准筹建,此前试点方案入选的阿里巴巴不在其中

  【财新网】(记者 霍侃 刘彩萍)7月25日,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在银监会2014年上半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披露,银监会近日已正式批准三家民营银行的筹建申请。这三家民营银行分别是:腾讯、百业源、立业为主发起人,在广东省深圳市设立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正泰、华峰为主发起人,在浙江省温州市设立温州民商银行,以及华北、麦购为主发起人,在天津市设立天津金城银行。

  银监会相关人士表示,正在研究起草民营银行监管指引,将重点加强对关联交易的监管。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刘彩萍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