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央行:第三方支付安全隐患 小心信用卡被频频盗刷

2014年08月25日 09:49
T中
第三方支付平台如火如荼,监管层近期撰写的报告中引述的三起不法分子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盗刷他人银行卡案例,暴露出第三方支付平台和有关发卡行的风控漏洞,各方亟需补风险课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近期许多不法分子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盗刷他人银行卡,该情况引起了监管部门的重视,近日,监管部门提出了一份报告。

  报告指出,不法分子可能通过向客户手机推送病毒或其他方法,屏蔽了扣款提醒,并通过客户的手机号码和银行卡信息,在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注册,客户的手机中毒后,不仅不会收到第三方支付平台发送的校验码,还会自动将信息转发到不法分子手中,而不法分子就是通过这些校验码,神不知鬼不觉转移了客户卡内的资金。

责任编辑:李涛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