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董文标:民营银行改革应从存量突破

2014年09月19日 16:47
T中
董文标认为,当前民营银行的改革应该从存量突破,允许股份制银行、大量的城商行和农商行,以及农信社和村镇银行民营化

  【财新网】(记者 蒋飞)中民投董事长董文标9月19日在上海说,民营银行应该找到自己的路径和商业模式,追随“五大行”没有出路。

  董文标是在参加由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和财新传媒举办的“2014中国金融创新论坛”时做上述表述的。他认为当前民营银行的改革应该从存量突破,允许股份制银行、大量的城商行和农商行,以及农信社和村镇银行民营化。 “光批准两三家新的民营银行,靠增量没有用。”

  但是董文标强调,民营银行再走五大行的老路已经不行了。 “一万多个机构、三十万员工,这么大的规模,连我在民生银行都做不了,其他民营银行还行吗?”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