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尚福林:倡议建立简单透明的国际监管规则

2014年09月28日 14:09
T中
国际银行监管界应进一步简化和明确监管规则,比如采用杠杆率、存贷比等简单可比的监管指标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日,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出席第18届国际银行监督官大会表示,倡议与国际社会一起,共同推动建立简单透明的国际监管规则。

  尚福林倡议,希望国际银行监管界进一步简化和明确监管规则,比如采用杠杆率、存贷比等简单可比的监管指标,简化计算方法和参数,减少计量模型假设条件。

  随着银行体系日益复杂、风险敏感性不断增加、监管标准不断提高,以巴塞尔资本协议为代表的国际银行监管规则也在不断调整,其复杂性也在不断增加。对此尚福林表示,业界普遍反映监管规则过于复杂,特别是在资本、流动性等方面,既增加了银行的合规成本,也影响了监管有效性。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