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纽约梅隆:中国“80后”为未来储蓄还太少

2014年10月29日 19:28
T中
极少数中国“80后”为未来而储蓄;调查显示迫切需要提高对中国“80后”的理财教育,以帮助他们更好地为退休后的生活做准备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由纽约梅隆与英国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共同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相较金融机构等其他渠道,中国的“80后”更多地向他们的父母寻求理财建议。

  这项调查样本来自亚太区、欧洲和美洲七个国家,是对1980年以后出生的一代人的综合观察,重点了解他们的储蓄计划、对于退休规划的看法和对不同类型金融服务提供商的期望。

  调查结果显示,相当大比例的中国“80后”似乎并不信任金融机构。44%的中国“80后”不放心将钱交给金融服务提供商管理,远高于七国调查的平均水平27%。也许正因为如此,中国“80后”寻求理财建议的首要对象是他们的父母也就不足为怪了。在父母之后,接下来才是银行和财务顾问、朋友,最后是保险公司经纪人。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