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四川民间理财案频发 监管转风向

2014年10月31日 08:20
T中
P2P、担保、理财,各种糖衣包装之下的民间理财案件于近期频现报端。四川、浙江等地均为重灾区。本文仅以四川为样本,复盘打着各色旗号、仰仗各种背景的民间理财快速膨胀的过程,以及监管当局正在采取的措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今年以来,四川民间理财类公司跑路或资金链断裂案件频发。新近最受关注的一起案件,则是四川财富联盟理财中心(下称四川财富联盟)的倒闭,成立不足一年便直接宣布清算资产,涉及逾800名投资者,其中多数为60岁及以上的老人,仅投资者资产便达2.24亿元。

  10月30日,据成都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今年7月以来,成都警方接到群众反映:汇通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大量吸收群众投资资金,涉及金额巨大,公司主要负责人杨志刚、刘玉英失联。对此,成都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依法全面立案侦查,并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布对杨、刘二人的红色通缉令,全球抓捕。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