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金融稳定理事会:中国影子银行规模世界第三

2014年11月02日 10:04
T中
从定义到规模,关于影子银行的争议一直存在。全球金融稳定理事会的这份报告具备相当高的权威性。中国影子银行的绝对规模仅次于美国和英国,占GDP的比重尚不算高,但高速增长令人瞩目,增速仅次于阿根廷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近日,金融稳定理事会(Financial Stability Board,下称FSB)发布《2014全球影子银行监测报告》,报告指出,中国的影子银行规模居全球第三,增速为全球第二。

  该报告对影子银行给出的定义是:在常规银行系统外的信用中介行为和机构。

  报告认为,对经济发展而言,影子银行可以对实业融资产生推动作用,但此类渠道也是系统性风险的源头之一,特别是当影子银行开始扮演银行的角色时(如提供流动性和杠杆),以及当影子银行和常规银行业的联系日益紧密时。因此,合理监控影子银行,将有助于防范系统风险。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林金冰

相关阅读

定调影子银行

2014年01月10日

该如何看待影子银行

2013年08月29日

影子银行挑战与对策

2013年07月30日

银监严防“影子银行”风险

2013年07月05日

不要把影子银行妖魔化

2013年04月19日

回归影子银行的常识

2013年02月01日

影子银行宜疏勿堵

2012年11月30日

正视影子银行

2012年10月26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分析|把握中美关系的“第一颗钮扣”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景气继续攀升 就业和价格仍偏弱

工行、建行行长人选落定 大行干部跨行调配进行时

司法部原副部长刘志强被查

特斯拉FSD即将在华落地 国内车企智驾系统面临大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