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国务院首提试点 股权众筹迎机遇

2014年11月22日 09:21
T中
国务院在最新的“融十条”中首次提出“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对于试点日久的众筹行业来说,希望国务院的措辞更为激进。目前众筹业各方参与者期望监管层对众筹业的监管办法或试点草案尽快出台,以谋求更大发展空间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我们对监管层即将出台众筹行业的监管文件有所预期,但没想到这么快就提到了国务院常务会议的高度。”一位众筹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还是有点意外,更受鼓舞了。”

  众筹网CEO孙宏生认为,这次提到了国务院层面,说明离相关政策的出台又更近了一步。将加速股权众筹行业在中国的合法化和阳光化进程,股权众筹将迎来新的机遇。

  11月19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指出2014年7月以来国务院推出一系列措施,“融资难、融资贵”在一些地区和领域呈现缓解趋势,但仍然是突出问题。其中提出要“建立资本市场小额再融资快速机制,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这是国务院常务会议首次提到股权众筹。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