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货币政策中性何解 降息适度、降准谨慎

2014年11月25日 11:19
T中
对央行在降准上的谨慎态度,一位央行研究部门人士透露,存准率的变化会改变货币乘数,产生的信贷增加效果可能超出央行希望的力度

  【财新网】(记者 霍侃 王力为)货币政策该降息降准、“放水”吗?央行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的新表述,引发市场上关于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预期升温。

  一位接近决策层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中性适度”的新提法跟稳健货币政策的内涵应该是一致的。但在目前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且社会上“放水”呼声很高的背景下,这一提法还是意味深长,这是针对目前比较复杂的经济形势提出的带有一定指导性的提法,意味着在“新常态”之下,再走过去的老路不合适,既不能过松也不能过紧。

责任编辑:李涛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