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赴美十年签证的税收暗礁

2014年12月03日 10:42
T中
赴美十年期签证虽然看上去很美,但美国严苛的税法并不只适用于“美国居民”,只要是税法上的“美国人”就有义务向美国政府纳税。原则上一年内停留超过183天的都为税法居民,必须依据其“世界收入”缴纳税金,并且长期往返美国人士最近三年的滞留记录要比例累加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刚)美国人Mark Lanning六年内职业生涯发生了一次180度大逆转。2008年时,Mark作为美国驻广州领事馆基层签证官,他每天要隔着面签柜位的玻璃幕,每天对着百个中国人察言观色,判定每个申请人的移民倾向,核准签发赴美签证

  现在他已经坦然地从玻璃幕后面走到幕前,摇身变成伟达仕律所(Withers LP.)移民事务的总监,每天为高净值中国客户提供移民美国及世界各个国家的咨询服务。不再隔着玻璃和人对话,不再为“移民倾向”一词而绷紧神经。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