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陈东征:应鼓励城商行、农商行上市

2014年12月03日 17:31
T中
在大力推进具备条件的民间资本依法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同时,也应鼓励现有城商行、农商行登陆资本市场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12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原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在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等召开的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主题座谈会上指出,目前中国有145家城商行,468家农商行,但上市的只有6家,而且现在的城商行和农商行规模日益萎缩。

  “资料显示,现在市场上纷纷转让城商行农商行的股权,有的挂了15次都转让不出去。”陈东征认为,最核心问题在这些银行于上市预期较低,而不引入杠杆,就没有突破。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指出,大力推进具备条件的民间资本依法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陈东征认为,目前市场上现存的600多家中小银行如果得不到监管层的支持,就不能起到引导示范效应。“我觉得银监会应该突破,不能对现有的、已经相对规范的城商行、农商行视而不见。”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