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安邦再举牌 成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

2014年12月19日 08:22
T中
安邦增持民生银行股份至9.06%,同时受托中国中小企业投资有限公司0.94%的股票表决权,累计持有民生银行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的10%,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12月18日晚间,民生银行(600016.SH)发布公告称,安邦保险(以下简称“安邦”)再次对民生银行进行增持,截至12月17日,累计持有民生银行30.85亿股,占总股本的9.06%。

  与此同时,中国中小企业投资有限公司12月17日将其持有的民生银行0.94%股票的表决权委托给安邦,委托期限为1年。因此安邦保险占民生银行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0%,成为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

  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和南方希望实业有限公司为一致行动人,截至2014年12月17日,合计持有民生银行22.7亿股,占总股本的6.67%,成为民生银行第二大股东。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