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独家】阎庆民将调任天津副市长

2014年12月22日 09:22
T中
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将出任天津市副市长。至此,从监管部门副主席层面选拔干部调任天津的消息终于做实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已经确定调任天津市副市长。待完成相关程序后将正式出任。几个消息渠道向财新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至此,从监管部门副主席层面选拔干部调任天津的消息终于做实。

  53岁的阎庆民被调任地方,这一消息来得比较突然。阎庆民原本预定12月19日出席第五届财新峰会并作演讲,但18日表示有“不可抗力”无法出席。银监会方面没有透露阎庆民的去向。

  此后,财新记者从其他多个渠道了解到,12月18日中央做出此决定并通知。

  这是继1998年原央行行长戴相龙被派往天津出任市长后,中央第二次从金融监管部门派驻高级别官员赴任天津,料与天津自贸区等深化改革的布局有关。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