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杨家才谈信托 应夯实金融正规军思想

2014年12月24日 09:15
T中
受经济下行期影响,信托风险事件频发,信托业利润增速放缓,行业拐点出现。7月中旬,一些业内人士及部分监管部门认为,信托行业存在潜在系统性风险。银监会在排查中统计出,43家信托公司风险资产规模逾700亿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2013年12月19日,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出席2013年信托业年会讲话,要求信托业建立恢复与处置机制、行业稳定机制等八项机制,以完善信托业治理体系。

  “去年是换服装,今年是换思想,把信托提升起来,把信托的责任界定下来。”杨家才说。“为什么评‘三好学生’总评不到信托,找‘四类分子’就有信托的份,这是什么原因?是自己行为不端、形象不佳。怎么办?唯一的出路是练好内功,明确责任。”

  杨家才指出,去年所提出的“八项机制”是为了重塑信托业形象,将其整编为金融正规军。但换上了正规军的服装,还缺正规军的思想。因此,要明确信托业的责任,划清信托的责任界限,厘清信托的角色定位和内部管理,达到“表里如一”的形象,以换来社会对信托的认可和信任。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