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私募股权基金间转手交易频率预期上升

2015年01月14日 16:39
T中
买方基金需要进行投资与卖方基金需要获得流动性是此类交易预期上升的主要原因,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的成熟,尤其是印度和中国,亦助推了这种趋势

  【财新网】(记者 丁锋)致同会计师事务所1月14日发布的《全球私募股权投资报告》调查显示,未来一年,私募股投资基金间转手交易的数量将有所上升,并成为继家族和私有企业出售之外的最重要交易来源。

  这种趋势变化的背后,是基金管理者所面临流动性压力。“买方基金需要进行投资与卖方基金需要获得流动性是此类交易预期上升的主要原因。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的成熟,尤其是印度和中国,亦助推了这种趋势。”

  报告称,在买方的基金管理人看来,通过从其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获得的资产往往风险低且有良好的公司治理,同时其优秀的管理团队更能理解私募股权基金的运作。此外,同为私募基金的专业卖方能使尽职调查过程更为顺畅,更有可能达成交易。然而,需要注意的是,此类交易的买家需要所购资产有足够的剩余增长和增值潜力。也有人担心,“精明”的私募卖家可能比其他的股权出让方要求更高的价格。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