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预亏前推高送转 海润光伏涉嫌内幕交易被查

2015年02月15日 11:54
T中
海润光伏在回复上交所问询时表示,减持股东在提议高送转预案时也并不知悉海润光伏2014年度业绩的有关情况。经公司董事会自查,董事会成员在同意高送转预案时也并不知悉业绩相关情况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2月13日晚,上交所上市公司海润光伏(600401.SH)发布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被证监会江苏证监局立案调查。

  公告还表示,证券监管机构已对相关主体在海润光伏股东提议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前后是否涉嫌内幕交易启动核查。

  虽然高送转对公司股东权益和盈利能力没有实质性影响,但往往被认为是传递公司未来业绩将保持高增长的积极信号,因此市场一直追捧炒作高送转题材。2015年1月23日,海润光伏披露每10股转赠20股的预案,引发股价应声涨停,但随后连续下挫。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