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B股改革预期又起 井喷行情率先启动

记者 曹文姣
2015年04月10日 17:31
86只个股涨停,B股指数刷新七年新高,处于估值洼地的B股相对A股存在较大的折价,多家B股公司近期动作频频,资金博弈历史遗留问题将迎来转机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4月10日,港股在连续上涨后陷入回调整理,87只未停牌的B股全线上涨,86只涨停,仅*ST大化B收涨4.92%。当日A股收复4000点,亢奋的资金部分流向处于估值洼地、大幅折价、交投冷清的B股。

  截至收盘,上证B股指数收于七年新高,报346.87点,上涨9.06%,成交13.60亿元,振幅8.78%。一位金融机构人士表示,“前些天主力操作的是港股,今天转向建仓B股。”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上多家B股公司动作频频。例如,上海城投旗下B股上市公司阳晨B已经明确“B转A”,A股城投控股与阳晨B酝酿的重组,其表述为“重大无先例”。4月2日,老凤祥和老凤祥B同时公告,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此外,上海金山区国资委微博旗下金山B、百联集团旗下百联B等均处于停牌状态。上述公司多处于筹划重大事项等阶段。业内人士分析称,B股改革已经受到了监管部门的关注。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