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绿色债券还有多远

2015年04月27日 09:35
T中
过去三年,国际市场上绿色债券规模已翻三番;在中国,尽管与绿色产业相关的债券规模接近万亿元,但真正意义上的绿色债券寥寥无几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尽管与环保产业相关的债券规模接近万亿元,但在中国真正意义上的绿色债券寥寥无几。排污权、碳排放交易等生态产权市场刚刚起步,绿色保险规模较小,真正撬动杠杆的仍是绿色信贷。

  对绿色债券的定义,国际标准有三个方面:第一个是资金是否投向绿色项目,有非常严格的定义;第二,发行企业对资金投向必须有非常清晰的监督流程;第三,投资者对绿色债券的透明度要求较高,即是否有定期的信息批露报告,通过这个报告跟踪资金的具体走向。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