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保险资管首获公募基金牌照

2015年04月29日 11:40
T中
泰康资产成为首家获得该业务资格的保险资管公司;将以事业部方式开展公募基金管理业务

  【财新网】(记者 丁锋)保险资管第一张公募基金牌照花落泰康资管。日前,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正式获监管机构批准,成为首家获得该业务资格的保险资管公司。

  泰康资产将以事业部方式开展公募基金管理业务。此前,保险资管进军公募基金业多是通过设立基金子公司或收购基金公司,比如国寿资产设立的基金子公司国寿安保、民生通惠资产收购浙商基金等。

  泰康资产表示,在获批开展公募业务之前,泰康资产的客户主要为保险公司及保险业外机构客户,所发行的产品均为私募性质产品。在企业年金投资管理领域,泰康资产已与公募基金公司同场竞技,截至2014年底,泰康资产所管理的企业年金投资管理资产净规模为760亿元,相较此前一年大幅增长48%,规模位居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前三甲,超越了所有具有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资格的公募基金公司。截至上周,泰康资产的企业年金投资管理资产净规模已超过900亿元,养老金产品投资管理资产净规模已超过210亿元。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