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首只公募REITs获证监会受理

2015年04月30日 21:53
T中
鹏华前海万科REITs将成为国内首个公募的REITs,流动性将好于过往的私募形式。在房地产市场拐点的大背景下,REITs作为一种盘活资产的工具被业界看好,但也面临着收益率能否为市场接受的挑战

  【财新网】(记者 张榆)证监会网站29日公布了最新的证券投资基金受理及审核情况,名单中显示“鹏华前海万科REITs封闭式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下称“鹏华前海万科REITs”)于4月22日受理。这也意味着,停滞多年的公募REITs终于破冰。

  审批表显示,鹏华前海万科REITs系今年4月15日接受的报审材料,基金管理人为鹏华基金,基金托管人为浦发银行,房地产投资经营管理人则由万科担任。

  2014年5月国务院颁布“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证监会随后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证券经营机构创新发展的意见》明确鼓励资本市场的创新及突破,提出要研究建立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制度体系及相应的产品运作模式和方案。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