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上交所刘逖:金融创新更多依靠市场主体

2015年05月14日 15:14
T中
上交所金融衍生品业务部总监刘逖认为,未来金融产品场内市场场外做,场外市场往场内做都将是大趋势

  【财新网】(记者 张榆)“目前金融创新依然具有自上而下的驱动,比如交易所在证券市场创新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但这是不对的,应该让证券公司这样的市场主体发挥更大的作用,而不是证监会、交易所。”5月13日,上交所金融衍生品业务部总监刘逖在出席金融创新与人民币国际化做出如上表述。

  当前中国金融市场发展趋势,金融去中介化和金融普惠性发展较快,场内场外的交易边界也正在打破,市场表现出很大的活力。但刘逖表示,上交所仍然是一个受监管的市场,很多场外创新无法去做,但他认为未来场内市场场外做,场外市场往场内做都将是大趋势。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广东一季度新增贷款同比少增2353亿元 与全国趋势一致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