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配偶违规买卖股票 证监会查处发行部处长李志玲(更新)

2015年06月20日 10:46
T中
此案事发非常突然,会里谁都知道她有钱,一年多前纪委就在查她,找她谈过几次话,原本以为没下文了。直至端午小长假前一天上午,她还被看见在会里上班

  【财新网】(记者 蒋飞 曹文姣)6月20日,证监会官微发布消息称,经查,发行监管部处长李志玲配偶违规买卖股票,根据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李志玲作出行政开除处分,同时,因涉嫌职务犯罪,李志玲已被移送司法机关。  

  财新记者了解到,此案事发非常突然,会里谁都知道她有钱,一年多前纪委就在查她,找她谈过几次话,原本以为没下文了。直至端午小长假前一天上午,她还被看见在会里上班。

  据投行的人反映,李志玲“原则性很强,一般不熟不会应约出来应酬 ”,也有人反映她口碑不好,发行人来沟通,她只见董事长。接近证监会的知情人士说,证监会里颇有一些这样的人,本人并无专业,但很牛,家庭背景也显得比较神秘。“中纪委调查李,会里很多人都知道,但一直说是她丈夫很有钱,不可能查她丈夫云云。”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曹文姣

阅读英文报道

Financial Securities Official Snared in Corruption Probe

2015年06月22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