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肖钢:试点小微证券公司服务区域性股权市场

2015年06月26日 12:48
T中
被认为是券商牌照放开第一步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6月26日,证监会主席肖钢在出席“2015陆家嘴论坛”时表示,证监会将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推动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业务创新,服务和完善市场功能体系,有效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值得一提的是,肖钢指出,研究设立专门服务于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小微证券公司试点,这被市场人士看做券商牌照放开的第一步。“目前上海股权交易中心的会员,包括一些PE公司已经可以推介企业到上海股转中心挂牌。”

  其实,早在去年12月,证监会就已经发布《关于证券经营机构参与全国股转系统相关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支持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期货公司子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等非券商机构经证监会备案后,在新三板开展推介和做市业务。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