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监会出手救市 强调风险防火墙

2015年07月10日 09:53
T中
在多部委发声后,银监会终于加入“救市”队列。对于出台政策,业内人士认为表态积极、内容专业,既有针对性地舒缓流动性,又强调风险防范。其中最为重要的是,银监会允许不再强平,其意义类似于不要求抽贷,直接断掉了部分负反馈,这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7月9日盘前五分钟,银监会正式发声,表示将促进资本市场持续稳健发展。8日,央行、国资委、财政部、证监会、保监会均有表态,当晚财新记者听闻银监会或有政策出台,但直至次日上午,政策才揭开面纱。

  银监会向银行业金融机构提出,第一,允许对已到期的股票质押贷款与客户重新合理确定期限。质押率低于合约规定的,允许双方自行商定押品调整。

  第二,支持主动与委托理财和信托投资客户协商,合理调整证券投资的风险预警线和平仓线。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李丽莎

专题
A股风暴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