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网络支付新规引热议 安全便利再平衡

2015年08月01日 17:59
T中
央行发布的新版非银行网络支付办法的“征求意见稿”引起轩然大波,业内争议比较大的“限额管理”、“双因素验证”乃至多因素验证的安全性要求,其实此前央行、银监会早已有明确规定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李小晓)继两周前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7月31日下午4点,央行在官网发布《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一石激起千层浪。由于“征求意见稿”要求支付机构不得为金融机构,以及从事信贷、融资、理财等金融类业务的非金融机构开立支付账户,并分别针对不同条件设置了5000元、10万元、20万元的限额管理,被业内解读为“征求意见稿”更偏重银行利益、第三方支付机构将迎来大变局。随即引发强烈争议,特别是互联网支付行业。  互联网金融千人会秘书长、宏源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易欢欢迅速在其微信群表示,“征求意见稿”对行业发展是“阻止和大幅提高门槛”。他在微信群公开评价称,“当前限额放在5000元/天,20万/年,一台Iphone都买不了,我想给冬奥会捐21万估计还的让我分两年捐,基本上把行业发展空间全部封死。”

责任编辑:李菁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