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央行盛松成: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不小

2015年08月02日 17:54
T中
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度明显提高,但是企业普遍反映困难较大,地方政府性债务和银行业风险需引起注意

  【财新网】(见习记者 韩祎)央行调统司司长盛松成8月1日在“2015年中国资产管理年会”上表示,中国当前经济形势缓中趋稳、稳中向好,但未来下行压力仍然不小。他从宏观数据、经济回暖迹象和存在的风险来解释这一判断。

  今年上半年GDP同比增长7.0%,增速比去年同期低0.4%。经济结构也在不断优化: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9.5%,高于第二产业5.8个百分点。

  从金融数据也可以看出服务业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主导力量。上半年,服务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8.1%,增速高于全部中长期贷款增速3.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