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黄益平:金融创新应以防范系统性风险为底线

2015年09月10日 18:34
T中
黄益平认为,互联网金融监管要宽严有度,金融创新应以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为底线,而能否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也称为互联网金融能否成功的关键

  【财新网】(特派大连记者 刘彩萍)互联网金融迅速发展,监管政策该如何把控,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黄益平在9月10日的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之金融业的数字革命上指出,监管层要在监管和创新之间把握好一个度,如果一开始卡的太死,就不会有金融创新,金融监管要以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为底线,若没有引发系统性风险,任何创新都问题不大。

  黄益平认为,互联网并不会颠覆金融,也不会改变金融的本质,但金融的形态会发生很多变化。他认为,巨大的市场中国的互联网经济是领先于全世界的,不管是第三方支付、小微贷款还是P2P不仅占到了互联网金融产业链的顶端,而且也在领导互联网金融的潮流。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广东一季度新增贷款同比少增2353亿元 与全国趋势一致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