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保监会推动保险私募基金与资产支持计划

2015年09月11日 13:48
T中
目前两只试点保险私募基金都已经取得相当不错的收益,同时截至今年6月底,保险业资产支持计划规模已达到800亿规模

  【财新网】(实习记者 蔡云飞)9月11日,保监会就《关于设立保险私募基金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和《资产支持计划业务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召开新闻发布会。保监会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曾于瑾表示,两份文件的直接意义都是为了支持实体经济。

  《通知》主要有四方面的内容。一是明确基金类别和投向。支持保险资金设立成长基金、并购基金、新兴战略产业基金、夹层基金、不动产基金、创投基金及相关母基金,重点投向国家支持的重大基础设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养老健康医疗服务、互联网金融等产业和领域。二是建立规范化的基金治理结构。三是明确市场化的运作机制。四是贯彻“放管结合”原则。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