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上海自贸区跨境同业存单细则公布

2015年09月26日 12:30
T中
跨境同业存单业务的开展能够完善自由贸易账户体系的利率定价机制,需要进一步提高开放程度,先试点也可以控制风险、循序渐进

  【财新网】(见习记者 韩祎)9月25日,央行上海总部公布了上海自贸区跨境同业存单业务(下称“自贸区同业存单”)的施行细则,介绍了发行主体、账户体系、发行渠道和定价机制等问题。中国银行上海浦发银行等商业银行将在上海自贸区内试点向境外金融机构发行同业存单,业内人士认为这将完善自由贸易账户体系的利率定价机制。

  施行细则分为《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跨境同业存单境内发行人操作指引》和《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跨境同业存单境外发行人操作指引》(二者统称“《指引》”)。央行上海总部指出,自贸区同业存单是指以自由贸易账户为依托,面向金融机构投资者发行的记账式定期存款凭证,是一种货币市场工具。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赵亚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