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股指期货受限 资金寻找外盘机会

2015年09月27日 09:36
T中
股灾期间股指期货成为替罪羊,但是市场的投资需求仍客观存在中国目前仍然存在资本流动管制,资金出海不易,但是限制衍生品客观上极大削弱了境内衍生品市场的竞争力

  【财新网】(记者 张榆 刘彩萍)近期,股指期货受限,投资者对于外盘的关注超出以往。有不少投资者纷纷表示对新加坡富时A50 的兴趣,但财新记者采访多家期货公司人士发现,虽然咨询人数超出以往,但资金跨境监管非常严格,要想真正利用境外市场的衍生品并不容易。

  “限制10手当天就有很多人来问有没有外盘通道,客户需求很大,但资金出去并不是那么便利和畅通。”近期,有期货公司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

  9月2日晚,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推出了一份史上最严厉的股指期货管控措施,明确自9月7日起,非套保盘单个产品、单日开仓超过10手即构成“日内开仓交易量较大”的异常交易行为;而在今年4月份,这个数量为5000手。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