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伊世顿曾试图购买比特币转移资金

2015年11月08日 12:52
T中
新近轰动一时的伊世顿贸易公司涉嫌操纵期货市场案中,涉案人员花了一个月时间与国内一家知名平台探讨购买一大笔比特币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财新记者独家获悉,本月初被上海公安部门通报的伊世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曾经尝试使用虚拟数字货币——比特币转移非法所得。由于技术难点以及比特币交易平台的警觉,最终伊世顿还是使用了传统的地下钱庄,至案发前仅转移了20亿元收益的十分之一。

  伊世顿在中国境内投资股指期货的本金来自于70万美元注册金,以及境内筹措的360万元人民币。这些资金的进出还不成问题,但是当伊世顿的交易团队借助高频交易狂赚20亿元之后,中国的外汇管制成了绕不开的壁垒。按照现行对外汇进出境的规定,外商独资企业的外汇进出需要有合法的贸易项下合同或者外管局对资本项下进出的批准,而这些都是伊世顿解决不了的。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