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港大教授:港企对前海关注度有限

2015年11月10日 18:01
T中
前海管理局挂牌至今已有五年,前期工作以基建为主,产业进区未成气候;香港大学教授认为,香港服务业企业规模较小,不熟内地环境,也缺人脉企业关系,前海方面应加强沟通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宋敏表示,现阶段香港企业对前海关注度有限,难以把握前海发展动态,因为前海给香港业界留下的印象仍较模糊,仅有宏伟蓝图,但缺具体规划。他认为,前海应加强沟通,好让香港服务业更熟悉当地环境。

  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及前海深港合作区咨询委员会,昨日(11月9日)在深圳召开2015年度会议,宋敏在此间发表以上观感。

  按国务院对前海总体发展规划的批复,前海肩负“促进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重任,实现路径之一便是充分发挥香港的优势和作用,推进与香港紧密合作,将自身建设成为粤港现代服务业创新合作示范区。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