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分级基金实战风险盲点提示(下篇)

2015年11月19日 13:53
T中
这里还要再普及三点投资B份额时需要关注、但却常会被忽略的风险,即流动性风险、交易制度风险和溢价套利打压风险

  【财新网】(记者 张榆)股市企稳后,带有杠杆的分级基金B份额又捕获了一大批狂热的追随者。但需要谨记“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了解分级基金的潜在风险后再行投资,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因无知而造成的损失。

  关于下折的风险在前一篇文章中已经写了很多了,在这里还要再普及三点投资B份额时需要关注、但却常会被忽略的风险,即流动性风险、交易制度风险和溢价套利打压风险。

  首先是流动性风险。流动性较差的分级基金,一天成交量可能就在几百万的水平,稍大量的资金进入就可能造成价格的快速上涨;而想卖出的时候也可能因为接手盘的不足,不得不通过压低价格出售,甚至可能出现跌停板上积压大量卖单无法出货的情况。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