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冶金规划院:中国钢材消费量20年来首次下降

2015年12月09日 17:28
T中
报告预计2015年中国钢材消费量6.68亿吨,比2014年预测值7.0亿吨低3200万吨,主要是受到经济增速下滑超预期和下游需求疲弱等因素的影响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日前,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发布的一项预测报告指出,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2015年建筑、机械和汽车等钢铁下游行业发展增速均有所放慢,中国钢材消费量随之下降,这是自1995年以来钢材消费量首次出现下降。

  12月7日,由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举办的2016中国及全球钢铁需求预测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最新预测研究报告(下称报告)显示,进入2015年,国内经济形势和主要下游行业发展弱于预期,导致此前对于2015年的钢材消费量预测出现偏差较大。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