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复星集团海外扩张清单

2015年12月11日 11:30
T中
至2015年6月,复星集团在境外共计投资36个项目,投资额超过98亿美元,业务范围涵盖金融、房地产、健康娱乐、医疗等诸多领域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 张榆)通过海外收购复星集团快速打造全球化战略。自2008年开始向海外发展。至2015年6月,复星集团在中国境外共计投资36个项目、共计98亿美元。

  在“保险+投资”的战略模式下,复星集团将保险资产作为未来增长的关键引擎,大力发展保险版块,先后在欧洲、美国、以色列和香港总共投资了五家保险公司(复星葡萄牙保险、中国香港再保险、美国Ironshore保险、美国MIG保险和以色列Phoenix Holdings Ltd)。其中以色列Phoenix Holdings Ltd 2013年寿险和非寿险业务份额 分别位列以色列第四和第三,总资产约260.2亿美元;美国保险商Ironshore复星已持股20%,并计划收购其余股份。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信军曾公开表示,这五家保险公司全部交易完成需要42亿美元,完成后复星集团可获得价值400亿美元的可投资保险资产。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