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证监会、央行联合发布货币市场基金监管新规

2015年12月18日 18:34
T中
主要修订五方面内容,重在处理好货币市场基金创新发展与风险防范的关系

  【财新网】(记者 康淑 刘彩萍)12月1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和央行联合发布《货币市场基金监督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自2016年2月1日起施行。

  货币市场基金是主要投资于短期债券、银行存款等货币市场工具的证券投资基金,具有资本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投资成本低等特点,本质上属现金管理工具。2013年下半年以来,由于互联网平台的介入与推广,货币市场基金规模得以快速增长,但也伴随出现了一些新问题。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