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长城资产:不良资产处置挑战机遇并存

2015年12月26日 14:52
T中
市场有乐观分析认为,明年年底不良“双升”会结束,但是长城资产与几大行交流后判断,这个趋势还要滞后一年甚至一年半。在这种宏观形势下,不良资产的买家会减少,价值也存在贬损可能性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经济下行对于资产公司来说,也是一个挑战。”12月24日,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下称长城资产)副总裁胡建忠指出,在当前环境下不良资产的买家会减少;不良资产的价值也存在贬损可能性。

  自2011年四季度开始,不良贷款“双升”已连续四年。长城资产经营部总经理刘洪新指出,经济在换挡期中,大量不良贷款的产生非常正常,这个趋势现在还在继续,还没有平稳的迹象。市场有较为乐观者,认为2016年年底不良“双升”趋势会结束。“我们今年初跟几大行交流,我们判断这个(不良‘双升’)趋势还要滞后一年或者一年半以后。”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崔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