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熔断新规首日见效 新年开门为何暴跌?

2016年01月04日 14:32
T中
上交所、深交所、中金所在全天熔断触发后均发布公告,提醒投资者注意交易风险,理性投资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康淑)熔断新规实行首日即遭触发,大盘新年“第一跳”,沪指重挫6.86%,沪深300指数跌幅在触及5%后出现第一次熔断,暂停交易15分钟,复盘后股指加速下跌,仅用5分钟就将跌幅扩大至7%,根据熔断规则,A股在13点33分提前收盘。

  根据熔断机制的规定,熔断至15:00收市未恢复交易的,相关证券的收盘价为当日该证券最后一笔交易前一分钟所有交易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含最后一笔交易),当日无成交的,以前收盘价为当日收盘价。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