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公募调整熔断申赎规则 估值失真待解

2016年01月05日 08:16
T中
熔断期间如不调整申购赎回规则,基金份额将面临巨额申赎风险;直接熔断至收盘,会导致部分股票收盘价和基金估值失真

  【财新网】(记者 岳跃)熔断新规实行首日即被触发。周一(1月4日)13时12分,沪深300指数较前一交易日收盘首次下跌超过5%,触发15分钟熔断机制,个股全面暂停交易;13时28分,交易恢复后再度下探,沪深300指数跌幅扩大至7%,第二档熔断触发,A股在13时33分提前收盘。

  调整申赎规则

  多家公募基金公司于当天盘中发布公告称,实施指数熔断期间,投资范围包含境内权益品种的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不含ETF)、混合型基金,以及投资范围包含指数熔断品种的债券型基金和其他基金,将对开放时间进行调整,暂停申赎业务。

责任编辑:李涛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