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证监会:减持新规不意味着国家队退出

2016年01月07日 11:10
T中
证监会特别指出,出台减持新规,并不意味着中国证券金融公司等“国家队”即将退出,其稳定市场的职能也不会发生改变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1月7日A股市场再次熔断,上午10点左右提前收盘。盘后,证监会发布了大股东减持新规,从1月9日开始实施。新规要求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以下并称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下简称董监高)在三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一。

  减持新规重点就大股东通过“集中竞价交易”这一特定途径减持股份细化,要求上市公司大股东应当在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预先披露减持计划,减持内容应当包括但不限于:拟减持股份的数量、来源、减持时间、方式、价格区间、减持原因。但是大股东减持其通过二级市场买入的上市公司股份,不受减持新规约束。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多地警方通告雪松集团子公司涉嫌非法吸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