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上交所发布:二次熔断时指数跌幅为7.21%

2016年01月07日 11:14
T中
因沪深300指数由两个市场的股票构成,指数合成计算和指数行情传输需要时间,同时交易系统完成暂停交易处理需要耗时,其间市场仍有部分交易,两次熔断启动后还有成交

  【财新网】(记者 康淑)周四(1月7日),A股开盘不到半个小时,沪深300跌幅触及7%,周内第二次触发熔断

  完全熔断时,第一次的指数跌幅为5.38%,第二次指数熔断世纪跌幅为7.21%。就市场关注的1月7日市场熔断后指数与熔断阈值存在一定偏差的情况,上交所官方微博对此作出了说明。

  上交所称,1月7日上午9:42:39和9:58:42,沪深300指数分别触及5%和7%跌幅阈值,按照上交所交易规则,指数在触及阈值后即启动熔断。因沪深300指数由两个市场的股票构成,指数合成计算和指数行情传输需要时间,同时交易系统完成暂停交易处理需要耗时,其间市场仍有部分交易,两次熔断启动后分别至9:43:02和9:59:09还有成交。因此导致市场熔断后指数与熔断阈值存在一定偏差。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李绘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