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三大交易所暂停实施熔断机制

2016年01月07日 22:34
T中
自2016年1月8日起暂停实施“指数熔断”

  【财新网】(记者 张榆)在一片质疑声中,中国证监会终于收回成命。1月7日晚间,三大交易所同时宣布于1月8日起暂停实施指数熔断相关规定。本周受多方因素影响,A股呈下跌走势;熔断机制掐断市场交易连续性和流动性,客观上加剧了市场下跌幅度和速率。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引入指数熔断机制的主要目的是为市场提供“冷静期”,避免或减少大幅波动情况下的匆忙决策,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抑制程序化交易的助涨助跌效应;为应对技术或操作风险提供应急处置时间。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