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享年四天 A股熔断机制的坎坷一生|要闻重温

2016年01月08日 09:22
T中
熔断机制虽然经过一轮意见征集,但是业界对交易持续性和流动性的担心最终并未在方案中充分体现,最终成为一项“怀孕半年,享年四天”的短命政策

  【财新网】(记者 张榆 刘彩萍 韩祎)熔断机制酝酿半年,推出四天,最终还是紧急撤下回炉重造了。

  1月7日晚,三大交易所同时宣布1月8日起暂停实施指数熔断的相关规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称,熔断机制虽不是市场大跌的主因,但从近两次实际熔断情况看,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而熔断机制又有一定“磁吸效应”,即在接近熔断阈值时部分投资者提前交易,导致股指加速触碰熔断阈值,起了助跌的作用。权衡利弊,目前负面影响大于正面效应。因此,为维护市场稳定,证监会决定暂停熔断机制。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李丽莎

阅读英文报道

New Stock Market 'Circuit Breakers' Last Just Four Days

2016年01月08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目标和决心不变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