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多家公司布局大数据基金 策略模型待检验

2016年01月19日 09:43
T中
目前看来多数大数据基金仍为指数类型,业绩并未跑赢大多数基金,无法规避系统性风险。高质量的数据库不多,或将是制约大数据基金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

  【财新网】(记者 张榆 实习记者 葛明宁)2016年伊始,大数据基金开始进入密集发售期。1月份截至目前,已有海富通泰达宏利大成三家公募基金开始发售大数据基金。此外,另有11只大数据相关基金已申报或获得批复即将发售。

  从2014年开始,大数据作为一种新概念基金开始逐步出现在公募市场。今年以来,多家公募基金公司纷纷布局大数据基金,分别与不同数据平台合作推出大数据产品,以期在这片新市场分得一杯羹。

  截至2015年底,市场上共有包括广发百发100、南方大数据100、博时中证淘金大数据等12只大数据基金产品。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邵超

相关阅读

海富通5名基金经理被查

2014年07月04日

海富通基金成立香港子公司

2010年11月25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