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人社部:确保今年启动养老金投资运营

2016年01月22日 11:09
T中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称,将抓紧修改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征求各地意见后正式实施,确保今年启动投资运营的目标如期实现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1月22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上就养老金投资问题表示,将抓紧修改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征求各地意见后正式实施,确保今年启动投资运营的目标如期实现。

  对于养老保险基金具体何时入市,李忠强调,这个投资并不等同于“入市”,委托投资开始的时间与“入市”的时间也不能划等号,投资办法也规定了养老保险基金投资可以有银行存款、债券、股票、基金、养老金产品、重大工程、重大项目、企业改制上市等20多种产品和渠道,投资股市只是其中一类选择,同时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股市主要是委托市场机构进行操作,由其根据市场情况自行确定股票交易时点,政府并不直接操作。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