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保监会:短期业务较多险企将受偿二代负面影响

2016年01月29日 13:47
T中
偿二代以风险为导向,综合反映产品风险和投资风险,更加注重保险公司保障性业务和长期性业务的发展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保险行业已于近日正式进入“偿二代”时代。保监会财务会计部主任任春生在1月29日举行的保监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偿二代以风险为导向,综合反映产品风险和投资风险,更加注重保险公司保障性业务和长期性业务的发展,短期性业务较多的公司会受到负面影响。

  自2016年1季度起,保险公司只能向保监会报送偿二代报告,停止报送偿一代报告。(详见保险业“偿二代”时代正式来临))偿二代,即中国第二代偿付能力监管制度体系(中国风险导向的偿付能力体系,C-ROSS),于2012年启动建设。2015年2月,偿二代正式发布并进入实施过渡期。相比以规模为导向的偿一代,从公司角度看,偿二代能更好识别高风险公司,引导保险公司积极调整经营理念、市场策略和风险管理,完善风险管理体系,提升风险管理能力,不断改善偿付能力。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