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监会高层:加强跨行业、跨市场产品创新监管

2016年01月31日 15:30
T中
针对银行资金流入股市、保险市场的风险,近期银监会要求银行理顺跨行业、跨市场的交叉产品风险管理,加固跨市场的“四个防火墙”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针对跨行业、跨市场的交叉产品风险,银监会将进一步规范理财、自营、同业等资金的投向管理、限额管理和交易对手管理,使跨行业跨市场资金流动“看得见、管得了、控得住”。

  银监会高层在2016年监管工作会议期间指出,当前重点是要紧紧围绕银行信贷与资本市场、货币市场以及保险市场三个“结合部”,进一步深化三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理顺交叉产品风险管理机制。银监会指出,要落实银行总行对交叉金融产品风险管理的主体责任,对交易对手资质、投资产品目录、交易账户等方面实行集中管理。明确商业银行内部审计部门、内控管理、合规管理职能部门和业务部门之间的职责分工,进一步完善代销业务、理财业务、投资业务等方面的内部监督检查和跟踪整改制度。要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发有效的跨行业跨市场风险管理工具,综合运用交易账户异动监测、压力测试、资本计提、限额管理、集中度管理等手段,有效识别、计量、监测和控制跨行业跨市场风险。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